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比较哲学:为什么?是什么?如何做?”——吴根友教授与陈波教授对谈比较哲学问题

2022-04-27

2022331日下午3时,由湖北省重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武汉大学比较哲学与文化战略研究中心”组织的“比较哲学:为什么?是什么?如何做?”对谈会顺利举行。应比较哲学与文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吴根友教授的邀请,国际哲学学院院士、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讲席教授陈波教授和吴根友教授相聚在哲学学院振华楼B416室进行比较哲学问题对谈。

在对谈会中,两位教授首先回顾了各自在比较哲学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及成果,而后分别从比较哲学工作开展的可能性与必要性、“汉语哲学”和“中国哲学合法性”问题、比较哲学方法论等方面对比较哲学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讨论,以期推进今后的比较哲学研究。对谈的具体内容将在适当的时候以正式文章公布于学林。

(通讯员:刘佳源)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