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武汉大学比较哲学与文化战略研究中心”

(以下简称“中心”)是湖北省重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于2016年10月正式获批,其前身是“武汉大学中西比较哲学研究中心”。2017年5月27日,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鉴于比较哲学与文化研究的性质,中心采取双主任制,中方主任为吴根友教授,外方主任为美国瓦萨学院(Vassar College)万百安(Bryan van Norden)教授。

本中心拥有定期出版的《比较哲学与比较文化研究论丛》(辑刊),一年两期,目前已经出版了15辑,第16辑正在出版之中。由中心两位主任担任总编的《比较哲学翻译与研究丛书》,第一辑共九本,目前已经出版了三本,其他六本正在出版的过程之中。第二辑正在积极的组稿过程之中。

自2017年成立以来,本中心每年至少组织两次以比较哲学与文化战略主题相关的中型学术研讨会,在促进学术研讨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以中心为核心的研究队伍。目前中心拥有骨干成员13人,开放式成员20余人。目前,本中心的所有成员都是兼职研究人员,他们都是本校或外校的正式教员。